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正崴搶進文創產業 與SONY攜手投入遊戲動畫

  正崴除了代工、通路之外,跨足文創產業也有大動作。據了解正崴董事長郭台強今晚在行政院政委尹啟銘見證下,與SONY負責亞洲遊戲開發部門負責人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僅表示這是配合政策推動文創產業,具體合作細節尚未規劃。不過正崴下午已在重大訊息表達,「未來不排除任何合作方向」,也為這項合作案增添無限想像空間。
正崴原本在遊戲機領域,均以零組件代工為主,且主要客戶為美系微軟,與SONY雖有多年客戶關係,但代工產品多偏重於LCD TV、影音相關設備等零組件產品,並未涵括PS系列遊戲機。而正崴與SONY攜手投入遊戲動畫等文創產業,也是正崴董事長郭台強繼接下中影之後,大動作與國際產業龍頭合作,也備受各界矚目。
外傳正崴將與SONY各出資10億元新台幣,投入遊戲動畫產業,但這部分並未獲得證實,正崴董事長郭台強表示,具體合作細節尚未規劃。但可確定雙方有合作意願。
正崴近年來繼上下游垂直整合後,又積極朝向多元化發展,在微笑曲線的右端,成功取得蘋果大陸江蘇上海,以及台灣、香港的代理權,同時也積極拓展台灣與大陸3C通路,如今又大動作與SONY牽手搶進文創產業,正崴在今年合併營收可衝破500億元「天險」後,尋找業績成長新動能的企圖可見一斑。2010/10/18 23:04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