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超有fu~創意公車站!


平常在都市裡,除了開車、喔多拜跟腳踏車以外,對運動神經不好的小狄來說,更好的選擇是火車、捷運或是公車這種大眾運輸工具。尤其若是搭到沒甚麼人的公車,挑一個窗邊的位子坐下來慢慢等到站,是小狄平日的娛樂之一。
也許你會問說,坐在公車上看得到什麼風景?其實只要有心,就連公車站都可以變成一種風情,雖然很可惜的在台灣,我們的公車站還沒有甚麼創意,但是在很多國家,公車站也是一種都市裡的公共藝術,一樣可以設計得創意十足讓人會心一笑。
位於日本大分縣佐伯市的龍貓公車站,大概是目前最有名的公車站了。地處偏僻,緊鄰山脈的佐伯市,把小朋友最愛的龍貓以及龍貓森林變成了現實。

是不是很像呢?目的地:龍貓森林

▼日本最有人氣的公車站-龍貓公車專用
▼這個公車站是公車木浦線的最終站

龍貓之里

▼位於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公車站,簡單原始的造型,完全與自然融為一體
▼冬天雪景更是美不勝收
▼什麼?等公車還可以吹冷氣?這麼好的公車站位於中東"油"錢人杜拜
▼巴西Curitiba的後現代公車站
▼這個球門公車站位於巴西聖保羅,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水果公車站,位於日本
▼吊床車站,不怕等公車,只怕等到睡著
▼充滿了鄉村風情的公車站。位於英國
▼很有當地建築特色的公車站,位於愛沙尼亞
▼雅典的層層堆疊校車公車站,那真的是車骨架嗎?
▼位於倫敦的鞦韆公車站,雖然很想稱讚倫敦不愧是設計之都,有創意,但是很危險耶。
▼同樣是位於英國的草包公車站XD
▼位於西班牙的公車站,西班牙的特色建築遍布全國。

在台灣也有一個創意公車牌獨步全球,《公車往:不知道》

資料來源:宅宅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