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看見文創與生活,在一起生活,台灣文博會11月登場要發掘台灣的創意DNA

文創產業如何與生活結合,年底到南港展覽館就知道!第一屆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將於11月11日到11月14日登場,展期為期四天,共有450家業者參與,攤位780個,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包括法蘭瓷、藝拓與吉而好等知名文創業者都不會缺席,預計可以吸引5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文化創意產業被政府列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行政院昨天也公告文創法正式施行,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今天下午舉行啟動開跑記者會。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年底舉行的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出發」為主題,期望台灣的文創的產品,能夠秉持「在地出發、國際接軌」的精神,向世界發散出去。

盛治仁說,台灣舉辦的文博會和其他國家的不一樣,會場呈現台灣特色,且會邀請世界各國的買家來台,幫業者打開「行銷」和「通路」,並結合相關的產業鏈,建立台灣文創產業的品牌。

文建會指出,文博會共有七個主題館,包括概念館、居家美學館、設計生活館、科技文化館、地方特色館以及國家形象館。還會邀請大陸知名的文創業者來台交流,與台灣業者交流,同時還會協助傳統工藝業者導入商業機制。

根據規畫,文博會還會展示流行風格,現場也會展出最新的文創產品,還有結合科技與設計的春裝發表時尚秀,參觀民眾可以欣賞用LED、琉璃做的衣服。盛治仁說,文博會的目標就是要發掘出台灣的創意DNA,預計辦理四年。

【2010-08-31/聯合晚報/A4版/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