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直航周年─故宮大發利市 翠玉白菜最夯

直航滿周年,陸客必到的故宮博物院大發利市,相關文創商品強強滾,最受歡迎的就是翠玉白菜,故宮從去年一整年統計到今年七月,熱銷榜(依數量計)前五名統統是翠玉白菜相關商品,翠玉白菜手機吊飾小兵立大功,不論依數量或金額統計,都穩居冠軍。

根據故宮統計,前年參觀故宮的陸客為十二萬餘人次,去年大增五十萬人,共六十二萬五千餘陸客湧入故宮,而今年至七月底,已經有近六十七萬陸客光臨。

陸客消費力驚人,故宮消費合作社總經理何春寰指出,今年一至六月,陸客在故宮紀念品商店消費金額已逾三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兩成。去年一整年,陸客在故宮賣店的消費金額約有五點五億元。


何春寰指出,去年陸客每人平均在故宮消費一千元,今年增為一千二百元。開放陸客觀光後,故宮已新添四家珠寶店,曾有陸客一買就是七十五萬元。
單價一百元的翠玉白菜手機吊飾,銷售量遠勝各類商品,第二至五名也都是翠玉白菜系列,依次是筷架、立體磁貼、耳扒、開罐器。

,第一名的吊飾數量額則是第二名的兩倍,故宮分析,翠玉白菜造型討喜,手機吊飾又最實用,可隨時秀出來,最受歡迎。清明上河圖、八駿圖、肉形石複製品及衍生商品銷售也很好。

產品賣得好,國庫收入越多。故宮主管的文物藝術發展基金,明年準備搶攻大陸客及建國百年商機,歲入總預算將預計銷貨收入一口氣提高六成多、近一億三千萬元。

其中,文物仿製品預計收入六百七十餘萬元,較上年度增加近兩百萬元;文創紀念品將銷售兩百萬件,收入兩億六千四百萬元,較上年度增加近八千八百萬元。

相關新聞見A7【2010-08-31/聯合報/A1版/要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