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台灣動畫頭一次!台科大愛神號 奪紅點設計首獎

台灣學生揚名國際!歷史悠久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s)公布傳達設計類得獎名單,台灣科技大學五支動畫獲獎,二十一歲李珮雯的「愛神號」以電動遊戲溫暖描繪嬰兒胚胎兩百七十七天成長過程,拿下最高肯定best of the best,將角逐年底的紅點年輕設計師獎。

將角逐年輕設計師獎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畢業生李珮雯耗時一年磨腳本做動畫,讓「愛神號」胚胎在母體展開電玩闖關遊戲,小胎兒戰機先闖過墮胎器具「夾娃娃」,又遇到父母爭吵的情緒文字獄,外在環境污染也成為關卡,最後努力衝過產道、打敗大魔王。李珮雯用粉嫩動畫,重新打造生命孕育過程。

創意來自懷孕的姊姊

她笑說,創意來自懷孕的姊姊,她為了設計關卡,特別向愛打電玩的男同學請益,打造出小胎兒戰機與神秘粉嫩的母體戰場。

指導教授林廷宜盛讚,「愛神號」充滿奮鬥的生命力,「會想到自己也是這樣出生的,更能感受父母孕育生命的感動」。

李珮雯也說,有朋友看影片後大哭,「只要能傳遞出一點點感動,我就很滿足了!」

已有五十年歷史的紅點設計獎分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與概念獎,與iF獎被譽為「設計奧斯卡」。今年視傳類吸引全球六千件作品參賽,僅六百一十件可獲紅點獎,其中僅數件可奪best of the best。台灣過去曾有兩學生奪best of the best、但是都非動畫。

台科大另四支動畫也表現傑出,蔡昀潔「咖啡戀人」、高珮雯「迴映」、盧瑄盈「露易絲的世界」與黃聰閔的「瘡」也同獲紅點獎。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10/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