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國美館文創區 將藝術品親民化


  藝術品也可十分平易近人,還能一次看足各藝術家的代表作,這就是國立台灣美術館的文化創意商品區,利用館內典藏作品與生活用品結合,將藝術家的代表作用適合商品完美呈現,走入館內除了欣賞特展外,該區儼然成為一獨特展覽區,讓參觀者換著角度欣賞藝術品。

  挑高、明亮的文創商品區,一入內就是舒適、悠閒的感覺,二樓轉角處三把隨意擺放的水墨畫的晴雨傘,宛如裝置藝術,仔細瞧!這可是藝術家席德進的作品,館方人員苦思多時,才完成此一最能表現他作品的角度。

  國美館表示,推廣藝術生活化,拉近藝術品和民眾的親近性,因而將館內典藏作品和青年藝術家作品再變化,推出一系列獨一無二的特殊藝術衍生品,每項產品均針對作品的獨特性設計,為的是能表示藝術家代表作特色。

  因商品種類多,針對不同客層各有所好,如年輕藝術家作品可用於手錶、隨身碟等,華建強《失戀陣線聯盟》代表角色「歐吉桑」,很受年輕人喜愛;劉其偉代表作《婆憂鳥》,化身為領帶,風格獨特;黃光男《窗影之三》變身為點心盤,黑白色調突出,替可口度加分。

  國美館建議民眾,到了文創區,不要有「逛賣場」的想法,可以當作是另一個展覽區,細細品味不同藝術家的代表作。

中國時報 C1/中部都會‧運動 2010/08/20 【馬瑞君/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