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台灣文創競爭力─陳立恆:贏在國際觀

台灣將舉辦首屆文創博覽會,走遍國外博覽會的文創業者都很興奮。法蘭瓷董事長陳立恆認為,台灣的文創產品具有國際觀,設計的能力與素質都高,文創人才的視野也比較寬廣,具備文創滲透力。參加文博會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販售商品,而是要展現台灣的實力。

文建會第一處處長方芷絮表示,立法院已經通過ECFA,加上文創法正式施行,兩岸有合作契機,在大環境的推波助瀾下,台灣能推展文創展業,還可以把台灣的文創產品推廣到大陸內需市場。

方芷絮說,過去台灣的業者打入國際市場都必須單打獨鬥,但文博會將集結產官學界的力量;不少文創業者聽聞年底要辦文博會,都表示不會缺席,國內十大文創產業也都會擺攤展出新商品。

陳立恆則表示,身為台灣文創產業的一份子,當然要參加文博會,展現台灣的實力,法蘭瓷每年10月展示的年度新商品,也會在文博會亮相。他說,法蘭瓷走過國外許多國家,但可以在國人面前展出文創商品,意義更為不同。

他也說,大陸正在積極發展文創,但台灣的文創業者較有國際觀,設計出的產品也比較有滲透力,台灣的確具備文創實力。

【2010-08-31/聯合晚報/A4版/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