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活動摘要】

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被視為是國家經濟發展及社會生活品質提升的重要因素之ㄧ,因此促進生活美學之發展,進而創造文化創意產業的需求,為目前台灣文化藝術的發展方向。為此,推出一系列生活美學與文化創意產業的相關課程,要建立國民生活美學涵養,且從不同的角度去探討文化創意產業現況與發展,將社會文化價值帶來新的願景。

【活動介紹】
本次講座活動依文化創意產業的所面臨的發展困境,並說明台灣現有文化創意的競爭力,思考我們該如何運用現有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成效,將生活美學的概念導入文化創意產業。希望能夠帶領學員進入文化創意產業的風潮,衝擊學員的思維,領略美學的概念,開拓生活新視野,喚起對美學與文化的重視。

【活動對象】
對生活美學、文化創意產業有興趣者。
從事生活美學或文化創意產業之相關人員。

【課程規劃】

8/24(二)  19:00~21:00  文化創意產業概論

對文化創意產業做總括性的介紹外,並從其「基礎產業」的角度出發,再選以表演藝術產業、視覺藝術產業以及生活美學產業等做為說明。協助學員可以對文化創意產業更加瞭解。



8/26(四)  19:00~21:00  文化創意產業入門

認識文化創意產業的市場環境,說明文化創意產業如何著手參與。



8/31(二)  19:00~21:00  文化創意產業分析

分析文化創意產業的一些實際案例,並由分析中了解文化創意產業的競爭力。



9/2(四)   19:00~21:00  故事情境的創意美學

設計是什麼:設計也有重要的詮釋與意義。

設計的故事:LV最經典的monogram圖案背後代表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當你瞭解物件的背後意義之後,你才懂得惜物之情

設計的趣味:當你知道設計的物件還有其故事及延伸意義後,物件就顯得活靈活現。

創意設計的美學涵構:設計美學有多層次的意義編碼,透過編碼才使物件有特殊的象徵識別



9/7(二)   19:00~21:00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潛力

探討台南目前在地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優勢及可運用的在地化文化特色,並針對台南發掘在地文化創意可發展的潛力。



9/9(四)   19:00~21:00  文化創意產業未來發展

文化創意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及各方面文化創意產業結合的情況,在各種不同的豐富元素的加入後所產生的文化創意新觀點,多元化與傳統的觀念作相互激發及發展出的各個不同領域的文化創意產業來做探討。





【課程師資】

藍麗春/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副教授

林佳駿/南台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助理教授

郭藤安/台南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專任教師

李佩玲/台南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專任教師

陳建明/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王文雄/南台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系主任



【附加資訊】

美好時光 五感文創 http://www.wretch.cc/blog/wtcci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E-mail:wtcci2010@gmail.com

現場報名:台南市北園街8巷28號 (美好時光 五感文創)

繳費方式:現場繳費

連絡電話:06-2756072(PM3~PM9) / 0958-907902 (黃小姐)



【講座費用】

全系列課程報名共600元整。

單課程報名,一堂150元整。



【活動日期&時間】

08/24~09/09 19:00 PM ~21:00PM(期間內的每週二、四)



【活動地點 & 地址】

美好時光 五感文創 / 台南市北園街8巷2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