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高雄電影節 「愛慾星球」拚重鹹


高雄電影節將推出一刀未剪版本的「性愛禁區」
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將於10月22日至11月4日舉辦的高雄電影節今年堂堂進入第10屆,主辦單位推出10周年特別企劃「愛慾星球」單元,蒐羅「性愛禁區」、「上海異人娼館」等經典情色電影,讓影迷體驗不同的「重鹹」片單。

「愛慾星球」單元中放映的「性愛禁區」一刀未剪版本,已引起影迷熱烈期待。該片由碧玉的導演夫婿馬修巴尼、「嗑到荼糜」導演加斯帕諾埃等7位前衛藝術家以影像表現人體、性器,赤裸探索人類的慾望。


經典情色系列網羅不同時代的代表作,從1960年代捷克女性主義導演薇拉齊蒂洛娃的「野雛菊」,到1980年代已故日本劇場大師寺山修司的「上海異人娼館」、蓋瑞歐德曼與「蜘蛛人」中演章魚博士的艾爾菲摩里納合作的同志情慾作品「豎起你的耳朵」。「豎」片中觀眾可看到20年前內斂、隱晦的激情男男床戲,裸露片段曾引起極大爭議。

新近推出的影片則有「少年手指虎」演員田口智朗執導的黃色純愛電影「青春愛世代」、芬蘭電影「禁果」、匈牙利電影「布達佩斯實境秀」等。

高雄電影節套票9月13日到9月30日全台ibon開賣,9月11日將在夢時代3樓廣場舉辦首賣會,更多影片及售票資訊請洽官網:www.kff.tw或部落格http:// kff2010.pixnet.net/blog 。

【2010/08/27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