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學學文創砸5億設創投

  政策做多,以文創為名的創投業紛紛冒出頭,學學文創創辦人林伯實、董事長徐莉玲夫婦,已決定成立文創創投和管顧公司,據了解基金規模約5億元,由學學文創投3億元、國發基金投2億元。
  稍早,學學文創已投資多達9家文創公司,包括拿下全球4大設計獎最多獎牌的設計師謝榮雅為首的奇想造物公司(自創品牌)、奇想未來公司(工業產品設計)、奇想感知公司(材料技術研發),以及謝文智負責的協定建築設計事務所(建築/室內設計)、蔡依珊創意設計公司(自創品牌金工設計)等。

  其他籌備中創投還有,富蘭克林投顧總裁、吉富中華創投董事長劉吉人新募種子基金,將以電影為投資標的,切入文創產業。據悉,金融投資背景的劉吉人的經營模式,與之前聯電榮譽副董事長、麥實創投董事長宣明智主推的「文創一號」不同,可能採取結合其他文創創投進行投資。
 
工商時報 A2/財經要聞 2010/08/24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