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潘思亮、趙藤雄 秀台灣軟實力

觀光和文化創意產業密不可分,如果將觀光硬體建設比喻為人體、文化創意就在人體內流動的血,「有血有肉」觀光產業才能吸引人;房地產業亦然,若只是鋼筋水泥組合而成的建築物,難以勝出,得搭配周遭生活環境恬適良好等利多,才有誘因。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與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兩人都瞭解這一點,更知道台灣最具優勢的,就是軟實力,雙方因此希望透過民間與官方的共同努力,將最具發展條件的中山北路,形塑為集藝術、文創、時尚等元素於一身的美麗大道,讓世界看見。

近幾年來,趙藤雄心中最自豪的作品之一,就是三峽的藝術造鎮案,此案最特別之處,就是打造出一條藝術大道,將馬賽克的美學元素與三鶯既有的陶瓷文化交融,各家的門牌,也全都藝術化,讓住戶都可感受到藝術之美。
趙藤雄認為,單憑遠雄一家企業的力量,就能改變三峽的社區風貌,台北市擁有更多政府與民間支援,沒道理不能打造出另一條藝術大道,因此,他希望以中山北路為起點,做些改變。
潘思亮長久以來一直有一個夢,就是要在台灣打造一個全球知名的飯店品牌,透過併購國際品牌「麗晶酒店集團」,讓潘思亮的夢想實現了一半。為了讓全世界知道,麗晶已成為台灣的品牌,他要把台北晶華酒店打造為全球麗晶的旗艦店。為了讓台北晶華酒店更令人驚豔,潘思亮收回麗晶精品的經營權,重新定位麗晶精品的發展方向,更進一步把觸腳伸向中山北路商圈,希望透過引進更多文化及創意元素,再造中山北路商圈的新風華,更進一步擦亮「晶華」品牌。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0.0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