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蘇麗媚棄戲劇 換跑道管文創

三立高層昨傳出異動,執行副總蘇麗媚職位不變,但即日起調整工作內容,未來專心負責三立「數位敘事工場」文創人才培育工作,並繼續動畫、電影與大陸事務,三立台灣台、都會台及新聞台工作統一由總經理張榮華兼任。
高層職務調動,總經理張榮華解釋,只是負責領域不同:「台灣的文創產業發展,三立不能缺席,蘇執副也已經努力了這麼多年,公司全力支持她,繼續為台灣文創努力。」
蘇麗媚近三、四年帶領三立團隊推動文創,努力已被看見。她支持兩廳院「2009、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與當代藝術館共同推動「派樂地展」,日前還獲得第十屆文馨獎金獎,也是電視產業唯一獲獎單位。2009年與王小棣導演共同投資合拍的紀錄片「目送1949龍應台的探索」,也獲新聞局推薦代表參加第54屆亞太影展,同時也獲推薦參加澳洲亞太電影大獎等殊榮。

蘇麗媚一手推生的優質劇,目前已有固定口碑和收視,和蘇麗媚亦師亦友的導演王小棣昨聽聞蘇麗媚要轉換跑道,語重心長地說:「蘇麗媚是一個有想法的媒體經理人,台灣這樣的環境,誰還會去拍自製劇、堅持做原創?有想法的人,一定會遇到事情,趁年輕遇到反而是好事,只要她沒受傷,相信一定會創出另一番事業。」

【2010/08/21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