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參觀桂花巷 鹿港行銷傳統工藝

彰化縣文化局昨天委託勤益科技大學舉辦「鹿港傳統工藝文創產業學術研討會」,勤益科大文創系主任游惠遠表示,許多工藝師對文化傳承有理想,卻不懂行銷,希望透過交流,讓傳統工藝產業鎔舊鑄新。
鹿港傳統工藝文創產業學術研討會昨天在鹿港圖書館舉行,邀集專家學者、藝術家、藝文愛好者參加,並參觀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工藝大師吳敦厚燈舖、陳萬能錫舖、鄭應諧金雕、松林木雕藝術中心等。
草屯工藝研究中心主任林正儀、朝陽科大副教授諸葛正,還有木雕大師李秉圭、彩繪藝術家李奕興等多人參與討論。
彰化文化局長蕭青杉表示,鹿港鎮有6位工藝大師獲得薪傳獎,工藝成就不凡,希望能結合各界多元觀點,活化傳統工藝產業。
林正儀表示,台灣工藝家的作品藉由文化行銷平台也能打進歐美藝文圈,甚至獲邀參加皇家級展覽,但是傳統工藝產業也要有新思維,例如我們常著墨於「懷舊市場」,以往不少餐廳、遊樂區走懷舊風,但現今不見得吃得開,因為年輕人缺少認同感,沒有感動哪來的市場?文化產業也要不斷思考現代人喜歡的是什麼,與生活結合,才能延長產業的生命周期。
【2010/08/19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