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產業四巨頭 將改造中山北路

遠雄、晶華、圓山與嘉泥今與北市府會商,打造藝術、文創與時尚新亮



遠雄集團將聯手位在中山北路上的晶華飯店、圓山大飯店與嘉新水泥,四家業者共同啟動都心再造計畫,讓具有藝術人文底蘊的中山北路成為藝術文創的時尚大道。由於商務及觀光客大量登台,已帶動台北市各大商圈發展,遠雄等四家業者將於今(22)日舉辦論壇,討論合作方向。包括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晶華飯店董事長潘思亮、圓山飯店總經理蔣祖雄、嘉新水泥副董事長張安平都預定出席,台北市政府將由都市發展局局長丁育群出馬,參與討論。


遠雄指出,中山北路為昔日的「官道」,由南到北串連起台北車站、士林、天母乃至於陽明山,頗為重要。如今中山北路林蔭錯落、名店林立,已成觀光客來台必訪之地。

適逢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於年底登場,遠雄以「二代城市復興‧看見新美力」為出發點,邀集晶華、圓山與嘉泥這幾家與中山北路淵源最深的企業,討論如何讓中山北路成為集藝術、文創與時尚等元素於一身的台北新亮點,並希望民間企業發想出的方案,能得到政府的支持。

在這一波發展中,位居中山北路商圈中心的晶華酒店扮演重要地位。晶華酒店副總經理張筠表示,晶華希望中山北路商圈能夠成為台灣的時尚及文化重鎮,未來,晶華將配合季節和世界一流的精品品牌、文創業者合作,舉辦各式的發表會及研討會,將中山北路打造成為台灣的「表參道」。

台灣產業結構逐步轉型,亞洲各國觀光客大量湧進台灣,使得台灣的觀光產業快速崛起,連帶也使得在觀光產業中扮演要角的文創產業也欣欣向榮,大批文創工作者進駐老舊社區,他們各自發揮創意,為老舊社區帶來新活力,中山北路商正是最佳代表。

張筠表示,中山北路商圈和其他商圈最大不同點,就是「原汁原味」,和其他由人工打造出來的商圈不同,中山北路商圈是經過歷史自然演化而成,融合了日本、美國及台灣文化。隨著國際知名精品業者的進駐,更進一步成為台灣的流行中心。

張筠指出,就她觀察,除了國際精品品牌外,近來中山北路商圈也湧進了許多中小型的文創公司,光是店面的陳設就令人耳目一新。

【2010-08-23/經濟日報/A18版/產業商業.零售流通】
【記者黃仁謙、黃啟菱/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