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富邦、台灣大 加碼文創產業 台北文創開發公司未來將增資至38億元,以松山菸廠文化園區為基地

  台灣大與富邦建設決定年底增資台北文創開發公司,力拱文創產業!台灣大副總經理兼發言人俞若奚昨(10)日證實,台北文創開發成立至今1年半以來將首次增資,此次增資額度約3-5億元,增資後資本額約在10億元之內,預定增資時間點會在年底之前,後續將陸續增資至38億元。
  另外,此次增資會由原始股東富邦建設及台灣大認股增資額度,目前富邦建設持股51%、台灣大49%;台北文創開發公司表示,未來增資時,仍以既有兩大股東為主。

  台灣大與富邦建設是在去年年初合資成立台北文創開發公司,並拿下台北市政府「松山菸廠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案」,正式投入國內文化創意產業。

  台灣大並將藉此跨足旅館及辦公大樓出租業務,誠品已初步規畫在此經營六星級飯店、於2013年開幕營業。

  台北文創開發公司總經理暨台灣大財務長許婉美表示,未來,松山菸廠文化園區還準備引進誠品文創主題書店、設計創意館、時尚設計館、工藝館、茶文化生活館、食尚館進駐,並打算在此設立數位應用資源中心、行動應用資源中心、文創資源整合中心,為台灣大在數位匯流領域布局、挹注文創產業。

  台灣大強調,誠品對於承租商場、展演設施、部分辦公樓層及旅館之經營均表達強烈合作意願,目前正與台北文創開發公司就合約內容進行議約中。

  許婉美表示,台北文創從事與文創相關的零售、辦公空間出租、展演以及旅館等產業項目,已邀請國際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以及誠品公司一起參與,共同將此地打造為「文化創意產業資源基地」,並希望健全文化創意產業上、中、下游的經營體質。

  另外,公司希望正式營運後第1年起,以每年至少500萬元為捐助原則,成立財團法人組織,挹注有關健全文創產業環境整體發展的各項倡導。
 
工商時報 A13/科技要聞 2010/0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