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經建會首場全球招商 文創、生醫詢問度高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公布全球招商台北場首場成果,結果諮詢的 322家次廠商,詢問度最高前五名中排名第一為文化創意產業,顯見在ECFA洽簽後,看好大中華區的龐大市場,文創產業備受國內外廠商青睞,認為大有可為;另生技醫療有觀光醫療商機加持,加上生技法律鬆綁大,詢問度居第二。

  全球招商大會今天將展開第二場,移師台中市舉行,副總統蕭萬長將親自出席為大會加持,馬吳二巨頭因另有重要會議,恐均不克出席。

  劉憶如在行政院會後表示,首場全球招商大會成果豐碩,共有322 家次詢問,國外諮詢廠家包括美、日、加、德、新加坡、馬來西亞、西班牙、丹麥、奧地利、香港及大陸等11個地區,詢問有29家次,而本國廠商高達293家次詢問,其中以詢問經濟部業務最高,內政部營建署及新聞局的電影文創產業緊追在後,不遑多讓。

  以招商主軸計畫區分,諮詢家次前五名分別為文創、生技醫療、雲端及WiMAX、綠能及綠建築、都市更新等5大計畫,劉憶如認為,文創 之所以最高,可能有不少是年輕創業家有興趣。

  官員認為是因兩岸洽簽ECFA後,電影輸出大陸解除十部配額限制,且以大中華圈來看,市場相當可觀,引起國內外廠商高度興趣。行政院會昨天也通過以3,000億元成立文創發展研究院,專責文創產業創新研究發展與人才培育等業務。
 
工商時報 A3/財經要聞 2010/08/27【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