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台日設計業界攜手創新猷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9日在東京舉辦台灣設計展,展出70多件產品。
台創中心並與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等的4大設計協會簽署合作意向書。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9日在東京舉辦台灣設計展,並且和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等四大設計協會,簽署合作意向書,為台日設計產業合作立下新里程碑。
  
        在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率領下,9日在東京中城大廈舉辦台灣設計展。張光民和明碁電通(BENQ)副總兼設計總監王千睿,配合設計展開幕舉行演講,說明台灣設計力的現況,以及台灣設計商務的可能性。

  會後,張光民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次訪日最大任務就是與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JIDPO)簽署合作意向書,沒想到日本的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室內設計等協會聽到後也表示,要與台創中心合作,於是一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張光民說,台日簽約之後,將共同推廣全球設計界盛事「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台創中心希望透過台日合作,幫助台灣的產業界或設計服務業擴大國際交流。

  他表示,日本很肯定台灣的設計能力,透過合作可進取中國大陸市場,達到雙贏。

  張光民說,台灣產業參加國際設計競賽,2002年僅獲16件獎項,但在政府的協助下,目前已經獲獎達988件,並且摘下24件首獎及金獎。9日的展覽會,展出70多件台灣設計的產品,其中有的就曾獲德國設計獎(reddot)或日本產品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等,充分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是由國際三大設計社團組織(Icsid、Icograda及IFI)組成的「國際設計聯盟(IDA)」在成立後首次的世界設計大會。台創中心在政府支持下,從全球13國、19城市中脫穎而出,取得主辦資格。這項設計大會,堪稱是設計界的聯合國大會。

時間:2010/9/9 22:17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