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台灣文創商機走出去 大陸文化部11月來台採購

  為拓展台灣文創產業市場,文建會積極規劃在11月舉辦2010台灣國際文創博覽會,大陸文化部將首度籌組採購團來台,由副部長級率領,有計畫大批採購台灣文創精品,預料對我文創產業拓展大陸市場,有一定助益。
  此外,文建會希望創造不同會展產業面貌,藉著媒合文化與科技或傳統產業的跨界合作,串連文創產業的產業鏈。其中,科技文化館有意力邀華碩、宏碁等高科技龍頭產業參展。
  文建會預訂今年11月11~14日於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第一屆的台灣國際文化創意博覽會,展場規劃約1,161個攤位,招商攤位780個,約邀集450家廠商參與,包括法蘭瓷、吉而好、藝拓、彼得潘、大同電器及光寶設計等公司均將參展。
  這次在展場中搭建兩岸文創產業交流平台,規劃兩岸文創展區,這項文博展備受大陸文化部重視,已經由深圳或廈門交博會交易公司負責招商的工作,屆時上海文創基金會、北京社科院、杭州貿促會、北京貿促會,以及廈門、蘇州等文創產業推動組織、博物館協會等都將來台共襄盛舉。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部將首度將由副部長級率領採購團來台採購文創精品。官員說,過去大陸都零星來台採購,這次組團採購,勢必聲勢浩大,且對文創精品將創造可觀商機。這次兩岸文創交流,有助我業者拓展大陸市場。
  其中科技文化館,希望吸引科技界跨入文創產業,展開跨界結合,邀請數位生活品業者、科技製造業、平台等媒合,原創動漫團隊,數位內容延伸商品業者等參與。商總最近將拜會華碩、宏碁等科技龍頭廠商,力邀其在科技文化館參展。


工商時報    A5/話題           2010/0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