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新聞局用台灣流行音樂 行銷國家形象

行政院新聞局於十七日下午舉行「絲竹空」及「Matzka」兩樂團中南美洲巡演行前記者會,現場除展示兩團精湛的表演實力外,並正式宣告政府傾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重點項目─流行音樂將進攻拉美版圖,擬以「台灣製造」的原創性及品質保證,在我建國將屆滿100年的良辰吉時,用音符將生日慶的喜悅用力傳唱出去,直到長長久久。

新聞局表示,流行音樂是台灣兼具文化力與商業價值的「軟實力」,為了讓台灣創作音樂在國際間發聲,並輔導相關音樂產業與國際接軌,今年已先後安排我優秀樂團到英國、韓國、加拿大等地進行表演交流;對於我們的邦交重鎮─中南美洲地區,則是藉由文化交流的名義包裝,並且結合我建國百年慶的機緣巧合,選派獲金曲獎肯定的「絲竹空爵士樂團」,於9月22日中秋節當天擔任拉美巡演首發團,依序前往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及多明尼加4國演出,並由我當地駐館構思安排豐富的行程,讓該團除了音樂的直接輸出外,亦有與演出國在地優秀藝文表演工作者對話交流的充電機會,藉以測試及強化我樂團走向國際市場的戰力與被接受度。

除「絲竹空」外,新聞局於10月國慶期間另派出同屬正港「台灣製造」的台東帥哥「Matzka」樂團擔任我國慶親善大使,於10月3日啟程,依序前往厄瓜多、秘魯、巴拉圭及巴拿馬4國巡演,希望藉由該團主唱─宋唯農先生的獨特嗓音,以及台式雷鬼搖滾曲風,把我建國100年的活力與熱情傳唱出去,順為「Matzka」即將在2010年底發行的第一張專輯預作宣傳,吸納更多中南美洲粉絲為台灣流行音樂的實力作見證!

新聞局指出,未來將繼續推動台灣流行音樂海外演出及交流,也希望這次中南美洲巡演有令人滿意的收穫,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製造」的名號不僅在科技產業獨領風騷,就連提到音樂類的文化創意產業,也能掛上「台灣製造」的品質保證。2010/09/18【記者郭穗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