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宏碁數創獎 鼓勵touch

第七屆「宏碁數位創作獎」昨天起跑,正逢觸控科技當紅,今年的競賽主題定為「touch」,首獎獎金高達卅萬元。
「touch是觸動,也代表了感動,」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說,「touch」不只是人與機距離的拉近,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與感動,希望今年透過「touch」不同層面的意涵,激發學生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施振榮表示,雖然發展硬體科技很重要,但真正能觸動人心、影響社會的,其實還是各種內容軟體;台灣現在就應該朝向「高感性(high-touch)」的人文創作發展,未來才能展現軟實力。
宏碁基金會與交通大學自二○○四年起合辦數位創作獎,是學生創作比賽的熱門盛事;今年數創獎自即日起至十月卅一日止採網路線上報名,總獎金共一百五十萬元。詳細資訊可上網http://www.acerfoundation.org.tw/digiaward_7/查詢。
【2010-09-09/聯合報/A14版/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