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走向國際... 文創博覽會 明年底出發

為扶植國內文創產業,拓展國際市場,並深化文創產業輔導與媒合機制,文建會將於明年十一月十一日至十四日,舉辦首屆「台灣國際文創產業博覽會」,邀請師大教授陳郁秀等知名文化人擔綱策展,以「出發」為主題,向世界介紹台灣的文化創意。

文建會昨天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文創產業市場拓展規畫,明年十一月於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行首屆「台灣國際文創產業博覽會」,規畫八個展區、七個主題館,從在地文化到國際交流、百年老店到科技產業、傳統工藝到意象表演,多元呈現台灣文創生命力。

文建會表示,首屆文創博覽會將具體呈現台灣文創產業的價值鏈,從設計、製造到國際行銷,藉由博覽會形式深化產業輔導與媒合機制,對於多屬微小型的文創業者,應有相當助益。

為了拓展國外市場,文建會也將協助國內業者赴英、日與大陸等地參展,希望以國內知名品牌做先鋒,帶領中小型企業進軍國際;同時也將前往法、英、韓等瞭解各國市場趨勢,以設計出更符合當地消費者的產品。

行政院長吳敦義聽取文建會報告後,指示文建會協調相關部會做好資源整合,發揮整體效益。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10-09-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