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誠品產業分割 拚明年上市

    誠品集團調整事業布局,昨天宣佈成立誠品控股公司,掌控旗下所有事業股權,旗下子公司「誠品生活」,將由誠品二代吳旻潔擔任總經理,統籌誠品商場、餐旅與不動產事業體,資本額4.1億元,預計明年上市,並不排除再度增資。
 誠品集團表示,為了對未來長期策略的發展提前作準備,需要更進一步強化企業經營體質,進行這樣的分割的架構與主要精神,是在於將誠品事業經營中所隱含的多重面向,予以更清楚的專業分工,並給予各事業體更加充分的發展機會。
 未來誠品控股將致力於書店、畫廊、展演、媒體、資訊物流等專業內容的深度經營,以華人文化創意與相關附加價值服務之優異內容提供者為定位,藉由旗下控有多家相關轉投資業務子公司來追求整合综效,並期待成為當代領先的文化創意產業控股集團。
 至於「誠品生活」以創意經濟為基底的複合通路、生活品牌與餐旅事業為主,打造多元豐富商品、服務、人才與穩定有效商業模式集結成的文化場域,訴求差異化主題及經營行銷能力,以與一般零售百貨區隔的展售場所,並擔任誠品集團兼具觀光價值與跨界品牌的發展平台。而誠品書店也會以大型主力店方式進駐,成為誠品生活所經營之商場通路的重要元素。
 誠品生活由誠品控股公司持有75%股權,25%股權則由原誠品母公司股東依原持股比例持有,資本額為4.1億元,未來也會在適合的時機申請上市櫃。誠品控股公司則因分割而小幅減資至9.7億元,誠品原股東之權益無任何改變。

【9/2 10:24】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