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北縣大獲好評

  北縣府教育局推廣藝術教育向下扎根,獲藝術界高度好評,多位藝術學者讚賞北縣府教育局朝著正確道路邁進,雖然藝術素養無法一蹴可幾,但透過一點一滴的累積,北縣未來定可超越北市,成為文創產業的領航者。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主任吳素芬指出,北縣教育局的用心良苦讓她深受感動,藝術自小扎根,小朋友就像海綿一樣,隨時吸收新知,透過藝術欣賞可以薰陶「美學素養」,簡單舉例,廿多年前大家都不著重衣著,如今每位上班族都可穿出自我特色,這就是種藝術內涵。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產業學系暨藝文產業設計與經營研究所長黃海鳴稱讚,北縣藝術教育政策往前跨了一大步,建議未來做好前置作業,比方說,小朋友欣賞戲劇同時,也能引領他們欣賞縣府大樓,周邊都市設計,甚至從高空來看北縣。

  興南國小校長李春芳指出,小朋友有時會受到同儕、師長、家庭等環境壓抑,不敢說出內心話,透過音樂會、戲劇、舞蹈等,可讓小朋友紓解壓力,容易將自己投射到劇中角色,收到潛移默化的教育效果。

  國人到歐洲旅遊,一定會到藝術廳、博物館等地方,欣賞建築美感及表演項目,這是數百年一點一滴累積的文化資產,台灣無法短期做到,但北縣府教育局願意踏出向下扎根的第一步,這就是很大進步。

中國時報 C1/北部焦點.運動 2010/09/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