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蘇富比秋拍 估創30年新高

走過金融風暴,亞洲藝術品拍賣市場回溫。知名藝術品拍賣公司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今天表示,今年蘇富比香港秋季拍賣會總估價約新台幣64億元,為30年來最高。

2010年蘇富比香港秋拍將在10月2日至8日登場,共展出3200件珍品,包括中國抽象藝術畫家趙無極首次曝光的畫作「18-10-60」、清乾隆御寶「信天主人」交龍鈕白玉璽、梵克雅寶6.43克拉鮮彩粉紅鑽配鑽石戒指等,總估價約64億元。

蘇富比日前在北京、上海、曼谷、雅加達等地舉辦預展,台北為亞洲區第 7站,今明 2天展出香港秋拍中500件藝品,總估價近新台幣39億元。

全場估價最高藝品為收藏名家戴潤齋的清宮御瓷珍藏,「祥雲瑞蝠」開光式「四季花卉」圖紙搥瓶成對分售,2件總估價達3億6000萬元(約港幣9000萬元)。

程壽康上午在台北展場表示,亞洲是全球拍賣市場回溫最快、增長最快的區域。蘇富比今年春拍總成績約85億元(約港幣21億元),創30年最佳成績。

程壽康也表示,蘇富比即將舉行的香港秋拍總估價約64億元,為30年來最高估價,蘇富比也有信心秋拍成績能再突破。

以往對20世紀中國藝術拍賣較熱衷的台灣買家,近年收藏興趣拓展至東南亞當代及現代藝術。

蘇富比東南亞藝術部主管莫錦川表示,台灣買家近5年對東南亞藝術興趣漸顯著。知名印尼當代藝術家米斯尼亞迪諷刺新作「Sok Ngirit(Pretending to beprudent)」和現代畫家蘇佐佐諾的「A New Dawn」都是今年秋拍亮點。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5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