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國家發明創作獎 秀出臺灣的驕傲

49項優良專利及六家法人獲獎 發揮驚人軟實力 展現強大國際競爭力

為獎勵創新發明,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自93年起每年主辦「國家發明創作獎」甄選活動,希望藉此表揚傑出發明人與企業團體,有效達到激勵發明創作的目的。
今年起行政院也將「發明專利產業化」列為國家重要新興產業政策,期望透過加速專利媒合效率,提升企業運用專利進行商品化的機會,並整合政府資源,建置專利商品化、事業化良好的環境,讓從事發明及專利的人有更廣大的揮灑空間。
「9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聯合頒獎典禮於昨(8)日圓滿落幕,今年共計49項優良專利及六家法人獲獎,包括發明獎金牌6件、銀牌18件,創作獎金牌6件、銀牌19件及貢獻獎6件。
評選委員表示,今年的獲獎作品中有許多低成本但價值不斐的專利作品,具有環保、實用、趣味以及富涵文創產業精神,充分發揮臺灣驚人的軟實力,不但媲美國際廠商現有產品,極富國際競爭力,未來更可能成為「MIT」臺灣精品的代表。
另為促進得獎作品交易商機,拓展商品行銷管道,智慧局也將於9月30日起至10月3日止,在臺北世貿展覽一館舉辦的「2010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展出得獎作品,希望藉此機會向國內外團體及民眾展現我國發明創作人的研發實力,並創造專利商品化機會,讓發明、創新及投資三者緊密結合。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共同來認識並推廣這些優秀得獎 作品。
【2010-09-09/經濟日報/D2版/發明與創新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