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前誠品人-廖美立再戰兩岸文創

誠品書店前執行副總經理廖美立,帶領原本誠品經營團隊另起爐灶,成立「行人文化實驗室」,觸角伸及出版、紀錄片拍攝、建立劇本資料庫、及文化園區規劃等,積極布局兩岸文創市場。廖美立說,「現在想做簡單但又具有開創性的事情」。
昨(7)日行人文化實驗室推出橙果設計公司董事長蔣友柏首本自撰書《懸崖下的小道》,目前職銜為行人文化實驗室執行長的廖美立,也出席替新書站台。
廖美立與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清友是創業夥伴,也是替誠品擦亮文創招牌的重要推手之一,2007年廖美立離開她效力19年的誠品後,在去年加入行人出版社,在增資後將公司改名為行人文化實驗室,營運定位也由過去僅出版人文、社會科學書籍的出版社,轉向成為兼具文創、出版與影像的公司。
誠品在由文化書店逐步向商場靠攏的經營模式轉型,許多老臣也相繼出走。除了廖美立外,還包括敦南店店長羅玫玲、公共事務部經理李玉華,行銷部經理楊文琪等人。其中,羅玫玲與李玉華先後加入廖美立的團隊。
【2010-09-08/經濟日報/A21版/零售流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