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國際雙年展 福興穀倉「喜相逢」

飲水思源 酒廠拜水神 ▲南投縣埔里酒廠14日舉行酒飲水思源 酒廠拜水神 ▲南投縣埔里酒廠14日舉行酒神會水神祭儀,以徒步的方式,由員工背著酒神杜康的神轎,至位於愛蘭台地的愛蘭甘泉水源地祭拜水神,廠方試圖以此儀式,讓員工懂得「吃果子拜樹頭」,唯有保護好泉源,佳釀才能源源不絕。(圖文:廖肇祥) 喝酒過量 有害健康神會水神祭儀,以徒步的方式,由員工背著酒神杜康的神轎,至位於愛蘭台地的愛蘭甘泉水源地祭拜水神,廠方試圖以此儀式,讓員工懂得「吃果子拜樹頭」,唯有保護好泉源,佳釀才能源源不絕。
(圖文:廖肇祥) 喝酒過量 有害健康

彰化縣文化局在福興穀倉舉辦「福祿壽國際雙年展」,昔日的米糧倉庫、運米輸送帶,被布置交織成為一座「藝術的迷宮」,這次展覽很特別,還邀請了法國、日本、利智、韓國、中國台灣等五十三位藝術家,一起來「鬥陣喜相逢」,有靜態的展覽和動態現場創作。
     福興穀倉建於昭和十年(一九三五)是占地千坪日式大穀倉,建築空間包含十六間穀倉、碾米機房和米倉,特色屋頂「老虎窗」提供通風和採光,五年前修復作為藝術展覽館,獲頒台灣建築首獎。文化局為了活絡生命,創辦了「國際雙年展」,成為藝術盛宴的中心。
     文化局蕭青杉局長表示,這次展覽最大特色,在針對福興、鹿港兩地歷史、文化脈絡與當代藝術,作一次巧妙融合,共有一○五件作品,受邀藝術家感受展場空間氛圍,各國、各家作品和地域有了一番深刻連結,是很難得機緣,取名「喜相逢」是有寓意的。
     這次策展主軸,分為三大子題,在空間上,強調「公共與藝術」的「喜相逢」,十六間糧倉和輸送帶,呈現各家的藝術創作,邀請民眾參與、對話,其次為「福祿壽─當代雕塑展」;第三為「福滿門」版畫展,主要融合「傳統與當代」,將傳統年畫題材,進行當代詮釋,賦予耳目一新的時代生命。
     另外,還配合舉辦當代藝術座談會、當代藝術工坊、創意市集等系列活動。其中創意市集,特別以文化創意園區的樣貌呈現,將藝術品結合「造形與生活」,拉近藝術與民眾日常生活的距離,開啟創意產業新的生命力。歡迎報名,詳情內容可上網站(http://www.fls2010.org.tw)2010-09-15
  • 中國時報

  • 【吳敏菁/彰化報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