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優人神鼓將「雲腳彰化」招募百位隨行文化勇腳

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即將登場,今年度邀請「優人神鼓」前來公演,而優人神鼓將以「走一天路、打一場鼓」來展現特有表演風格,並將招募一百位參與活動的「文化勇腳」,一起行走六天六夜,體驗在地宗教、生態、歷史與關懷生命的多元風貌。



(李河錫報導)
從十月一號開始一連十天,彰化縣將盛大舉行年度「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年度特別邀請國際著名的表演團體「優人神鼓」,前來隨行公演,縣府文化局副局長陳允勇表示,優人神鼓將首度隨著媽祖遶境祈福的大部分路線「雲腳彰化」,以腳親炙大地,淬煉自我;並且用藝術串起宗教生活的面向,播撒人文、守護自然、生命關懷的種子。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則表示,這次參與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中,特別規劃「走一天路、打一場鼓」來展現特有表演風格,並將招募一百位文化勇腳,一起來以修行的心境來體驗土地豐沛的能量。
 縣府文化局歡迎十五到六十五歲,平時有健走或運動習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將一起跟隨著優人神鼓表演團隊行走六天六夜以及欣賞表演的行程,體驗在地宗教、生態、歷史與關懷生命的多元風貌。(攝影:李河錫)

(詳細活動請上「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專屬網(http://www.chmazu.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