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宣明智:應提供文創投資抵減


聯電(2303)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成立「文創一號基金」,本月9日已正式獲准,宣明智昨日表示,台灣文創產業商機無限,政策應扮演引導角色,他建議政府可循鼓勵投資半導體的模式,提供台灣企業若投資文創產業可享有投資抵減等誘因,讓台灣文創業獲得更多企業資源。
宣明智昨日與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麥實管理顧問創辦人方國健,一起向媒體說明旗下「文創一號基金」的最新動態,本來預計9月開拍的建國百年電影,經評估市面上太多相關類型產品將打住。
宣明智說,文創一號基金第一波基金規模5億元,其中的3.5億元,是他與科技朋友一起集資,另外的1.5億元來源為國發基金。
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漢民董事長黃民奇、飛宏總經理林中民以及最近超夯的觸控面板高價股宸鴻光電董事長江朝瑞,都以個人名義自掏腰包贊助文創一號,也是基金股東,施振榮更是此一基金的董事。
王偉忠說,台灣文創類型相當多,未來案子不侷限於影視,只要有適當時機,美食、工藝都是文創的元素,而透過專業評估與導入高科技的管理、行銷模式,將讓這些文創業者不單打獨鬥。
文創一號基金目前手上有許多評估中的案件,不排除一旦投資將推動上市,宣明智舉琉璃工房上櫃後被中強光電收購為例,認為只要投資的案件有業績,有很好的潛力,經過基金管理團隊的參與,就可以上市。



【2010-09-18/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