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cat walk上凱道 總統府前辦趴


解嚴前的介壽路是國慶閱兵的主要場景,解嚴後易名為凱達格蘭大道後,則成為了民意解放的聖殿。昨晚,撇開政治,沒有憤怒的大腳印踹上總統府,只有模特兒細踩「貓步」與名媛士紳衣香鬢影撐場競艷,總統府前頭一遭,成為時尚秀場。


徐徐晚風吹拂下,刻意關燈的總統府剎時燈光璀璨,成為最豪華的時尚背景。林葦茹、李曉涵等七十多位名模魚貫而出,身穿GIVENCHY、川久保玲等上百套國際精品服裝走秀,上千位賓客加上場外圍觀三、四百名民眾,參與今年度最熱鬧的一場時尚活動。

這場時尚大秀由代理商「喜事國際時尚集團」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合作,凱道的五線道為此封街廿四小時。雖有台北市長郝龍斌夫人高閬仙、社會局局長師豫玲上台致詞,但都絕口不談政治,只談為受暴婦女及兒童募款。精品業者估算,這場大秀花費至少砸下千萬元。

大秀幕後推手喜事國際執行長馮亞敏表示,凱達格蘭大道一直是她心中唯一的夢幻場地,把曾與政治抗爭畫上等號的環境,藉由服裝融入,可以讓大眾看見最美好的事物。

身穿華服的來賓桂綸鎂說,若不是因為看秀或拍戲,還真沒機會走上凱道。被問及是否曾到凱道參與抗爭活動,她表示不想模糊焦點,「今晚是時尚派對,我們不談政治。」蔡康永則大方解讀時尚表象下的潛藏意涵,他說:「台北已經晉身為一個包容、自由的城市。」象徵一股時尚力量正在悄悄崛起。

資深藝人比莉說,她對總統府前的這條民主大道是再熟悉也不過了,孩提時代就曾在此表演民族舞蹈,當時還拿下全國冠軍,與張小燕同獲在先總統面前表演的機會,回憶往事歷歷在目,「這裡還是很莊嚴,手機都不曉得可不可通?萬萬想不到有一天可以辦秀哩!」

走秀的模特兒李曉涵、花花超級興奮,表示「這是一生一次的難得經驗。」已經退休的模特兒王聖芬則為凱道秀重作馮婦,抱著氣喘吁噓走完一六○公尺長的伸展台。儘管她體力大不如前,終究不錯過把總統府當背景,昂首闊步伸展台的歷史性一刻。

中國時報【徐亦橋、謝學豐/台北報導】更新日期:2010/09/05 02:18 徐亦橋、謝學豐/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