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高雄3藝文團隊 受邀登陸展演 台灣戲劇表演家赴北京、上海演出8場 粉劇團表演3場 好漢玩字節獲南京文創美學館之邀 作25天特展

   在高雄原創展演的台灣戲劇表演家、粉劇團、好漢玩字節,受邀登陸北京、上海、南京展演,三團隊認為,此行不僅是展現台灣表演藝術深度,也透過兩岸文化交流,提升高雄的能見度,大陸是邁向國際舞台發光首站,希望未來能在全球各重要城市演出。

  這趟從高雄出發藝術之旅,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可說是催生者,他舉辦春天藝術節等活動,給藝文界展演空間及舞台,讓藝術界看到出自高雄藝文能量,因而受邀。

  日前,大陸文化部蔡武訪台與台灣藝文界餐敘裡,史哲向他透露高雄三個藝文團體要登陸展演訊息,尤其兩個戲劇團隊要在全球重點華人市場、中國重要東方先鋒劇場、北京國家話劇院、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演出,意義非凡。

  台灣戲劇表演家團長李宗熹說,劇團是南台灣少數受邀在北京及上海進行演出的現代戲劇類團體。赴北京演出,不僅創團十年亮眼躍進,在也是讓各國表演團隊以及大陸觀眾,可以看到台灣表演藝術深度。

  他希望透過這次邀演推動實質兩岸文化交流,開啟宏觀的藝術視野,活絡兩岸城市深度了解,並積極使台灣高雄獲得更高的國際能見度。

  台灣戲劇表演家受邀參加九月的十一月的「二○一○北京青年戲劇節」及「二○一○‧ACT上海國際當代戲劇季」,將帶著溫馨感人的原創喜劇《WoMan,這一夜─守歲》演出八場。

  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主任謝嘉哲帶領的粉劇團,也將在北京青年戲劇節中演出三場《Miss Taiwan》。

  曾創下十萬參觀人潮的好漢玩字節則是獲江蘇省「南京台灣名品城」文創美學館邀請,作為「開幕特展」展出廿五天。
 
中國時報 C2/高屏澎東新聞 2010/0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