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黑金町文創市集 懷舊吸人潮

屏東市火車站前一帶在日治時代舊名「黑金町」,蕭珍記文化藝術基金會昨天下午在屏東市中山路與青島街口,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黑金町文創市集,由「33手創屋」的手作藝品創作者領軍,在現場展開不同的手作作品,讓人緬懷昔日黑金町繁華。

蕭珍記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蕭永忠表示,日治時期所謂的「黑金町」是從火車站前的中山路,一路延續到孫立人行館一帶,日治時代的「町」指的是行政區,至於「黑金」則是因為早期火車站附近會堆放煤、黑色枕木等,被稱為「黑金」,坐落附近的唐榮國小舊名「黑金國小」即由此而來。

「黑金町」靠近屏東市勝利新村、祟武新村等眷村房舍,基金會特別規畫黑金町文創市集,希望提供藝術工作者可以一展身手的平台,未來只要是有熱忱的藝術工作者都可以加入,在黑金町文創市集中展現自己的作品。

昨天的市集由「33手創屋」領軍,包括曾建誠的公仔、聲控蛋糕燈等,還有「犒賞自己工作室」的創意鑰匙圈、還有身障者張汝珊的作品,下午4點時起還有文化處規畫的街頭藝人表演,一時之間,中山路似乎又吸引了懷舊人潮。

蕭永忠說,黑金町雖只是屏東市舊地名,他希望能吸引更多文化工作者為屏東注入新活力,目前市集時間是每月第一、三個周日下午。

【2010-09-06/聯合報/B1版/高雄屏東台東‧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