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速食店改裝風,各族群分區用餐

速食餐廳競爭激烈,為吸引最大客層入內用餐,紛紛引進國外已行之有年的「分區用餐」概念,將店內用餐區桌、椅換裝成圓的、方的、大長桌,各族群在店內都可以找到專屬空間。

台灣麥當勞餐廳今天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I'm lovin'it 2.0」美學風格再造計畫,並為剛以「Allegro(樂理術語,指流暢的快板)」為設計主題的台灣麥當勞餐廳總部建築揭幕,還「Allegro」風格源自澳洲,設計師Mesha Somma今天表示,設計重點在傳遞活潑與溫暖的活力,以俐落的線條及木板屏風區隔各用餐區,並以多款桌、椅形式,讓顧客各取所好,找到適合自己的用餐空間。
變裝後的麥當勞餐廳,桌、椅除了傳統方雙人、4人及窗邊長桌外,還增加了小圓桌、圓椅、人體工學靠椅及單人小沙發椅及8人以上團體聚會的大方桌等。
台灣麥當勞餐廳總裁李明元表示,未來將陸續引進10種設計風格餐廳,今年底前就會引進3種,預計未來3年要完成100店改裝成美學風格餐廳目標。
台灣肯德基、漢堡王及日系血統的摩斯漢堡,也悄悄展開改裝計畫。台灣肯德基餐廳今年8月開幕,改裝重點也在「分區用餐」。
在「分區用餐」概念下,肯德基內湖店出現不規則吧台式桌椅,還有高低層次座位及仿「全家桶」造型的溫馨家庭用改裝內湖店,9月初重新餐區,就是為了滿足各客層需求。
台灣漢堡王餐廳自去年6月起就開始「2020」改裝計畫,即以預想2020年時顧客的用餐需求為設計考量,應運而生的就是裝有小音箱,客人用隨身MP3插上後,就可以在邊用餐、看書時,聽著自己喜愛的音樂,在大眾用餐的餐廳也能有屬於自己的角落;還有適合多人聚會的調色盤式的桌椅設計。
此外,因為漢堡王的客群以年輕人為主,改裝後的漢堡王餐廳大量運用金屬、紅木磚及火焰記號,營造出粗獷及重金屬色調,漢堡王行銷經理林佳縈表示,「很多人都說很像夜店」。
女性顧客多於男性的摩斯漢堡也自今年年初開始啟動改裝計畫,將以往的溫馨風格內裝改成運用大量木頭、磚頭的鄉村風格,盼擴大客層。
摩斯漢堡發言人陳湘怡表示,摩斯漢堡很早就注意單一顧客來店需求,每家店都有一些單人桌底下有插座,方便客人來店使用電腦。不過,因為來店客群很少有超過6人以上的,摩斯漢堡各店都沒有可以坐超過6人的大桌。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07685&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