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江啟臣郭台強 共推電影文創業

行政院新聞局長江啟臣今天拜會中影公司董事長郭台強,就文創產業藍圖交換意見。江啟臣表示,正值台灣電影黃金10年的時刻,期盼電影業與企業界攜手合作,為台灣文創產業努力。

台灣正值ECFA政策利多、電影產業正夯的時刻。江啟臣表示,文創是台灣重點發展的軟實力產業,政府也一直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希望完整建置產業鏈,更歡迎對文創有投資意願的人士,加入文創的大家庭。

他並以台灣早期推動科技產業的成功經驗為例說,若將科技業的不撓精神移植到文創上,對台灣發展軟實力,絕對有很大的幫助。

郭台強則表示,其實科技業對於文創投資具有相當濃厚的興趣,電影又是文創產業的火車頭,可帶動週邊產業的產值;他也認為精緻化的中小型規模,是台灣電影的走向,可望成為延續國片榮景的主力。

另外,郭台強指出,除台灣市場外,國片也要向外發展,讓東方文化特色,成為國片發展的利器。

江啟臣與郭台強相談甚歡,雙方交換許多文創產業的意見,對於台灣電影未來的發展,兩人都深具信心,也希望能吸引各界對文創產業的支持。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