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ECFA簽署 國際城市大台中效應能量衝高

  ECFA簽署,明年1月1日將促使台商回台設廠外資也將來台投資,主要是
1.可運用ECFA架構,取得免稅待遇
2.在台灣MIT品牌的高品質保證下,來台投資的能量將急速升高
精湛建設總經理陳志聲分析,以 NB產業的利潤是3%~4%來看,一個關稅就將利潤吃掉,若享有免稅待遇,在利潤可維持情況下,就具備國際競爭優勢

  三年內來台設廠的廠家會很多,屆時高階主管對住房需求增加,對區域的豪宅市場助益良多,而就外資設廠的佈局來看,陳志聲認為,新竹以北可發展的產業用地已滿,新竹以南至彰化地區將會是受惠最大的區塊,其中挾國際城市之名的台中,將成為該區塊主軸消費的城市。ECFA簽署,帶來了「台灣黃金10年」的願景,投資設廠熱潮將再度發生在台灣!經建會已陸續在全台各地區召開「投資台灣招商說明會」,並預估祭出的十大招商主軸生技、國際醫療、文創及數位內容、美食國際化、智慧型手持裝置、都市更新、綠能產業及綠建築、雲端運算與WiMAX、智慧電動車、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城及中部高科技產業新聚落等十大主軸,預估潛在商機高達4,500億元。

  陳志聲認為,ECFA簽署吸引外資來台設廠,主要關鍵是尋找台灣夥伴,以利進軍大陸市場,在兩岸關係改善基礎上,在國際間最能拿下大陸市場,即屬台灣最強!日前,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也指出,中都發展招商會將推出32項重大投資招標案,可吸引總投資額近千億元,隨後,政府也積極赴歐美、日及韓等地,進行招商,黃萬翔指出,五都之中,未來具有發展潛力和機會的直轄市,唯有大台中市,中部地區挾著資源豐沛、土地便宜的「物美價廉」優勢,加上大台中有台中港與清泉崗機場的建設案,讓大台中市未來可像德國法蘭克福一樣。隨著ECFA審議過關,最遲將於2011年3月前,兩岸將針對8,00 0多項貨品展開第二波降稅談判;資料顯示,在下一波的貨品協商中,我方將爭取面板、部分石化與工具機「一談好就降稅」,這對以工具機為產業重鎮的中部地區來說,無非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在MIT品牌效應加上ECFA所帶來的免稅架構,將全面促使台灣產業結構國際競爭優勢展現。

工商時報 A16/國際城市 2010/0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