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西門16工房 文創夢想再延伸

西門紅樓的16工房不夠看,紅樓今天舉辦2樓開張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本次2樓開張,將凝聚更多力量,延伸創意夢想,也提供更多設計創作者多5個文創孵夢的基地。

紅樓的16工房都在1樓,但這次又有5家創意品牌、平台進駐,因此特別開放2樓空間,供新的廠商進駐。主辦單位表示,台灣文創產業不斷竄起,如同近日電視製作人王偉忠所說的,台灣文創產業正快速的影響台灣經濟結構,台灣的文創實力不容忽視。
主辦單位進一步表示,本次進駐的創意品牌,擴大了16工房的凝聚力。
其中,來自tode的店名取自台語「土地」的諧音,「to design in taiwan」專賣來自台灣這塊土地的創意商品。
「tode」行銷負責人洪佳吟說,店內集結59個品牌,每一名創作者和產品都對台灣這塊土地存有共同的集體記憶,透過這個平台,讓台灣創意種子們的創作在這邊有曝光、被挖掘和肯定的機會,也期許作為專賣原創商品通路的這個經營目標,堅持下去。
「tode」店內以兔子為主要創作的「Foufou」品牌設計師小猴受訪時表示,大學時,單純只是喜歡手工商品,所以開始手繪包包;後來因為興趣越來越濃厚,便創立該品牌,目前在各商圈都有設櫃。她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讓國外的人看到自己的作品。
另外,此次進駐的品牌和平台,還有「北藝風概念店」、「國立師範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農麗」、「EZ STUDIO」,使西門紅樓十字樓成為多元和熱鬧的創意基地。
(中央社記者張芷瑄、吳協昌台北11日電)990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