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招商大會 文創數位內容詢問度高、電影夯

向全球招商,經建會先後在台灣各地舉辦5場「投資台灣招商說明大會」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天(8日)指出,以文創數位內容產業的詢問度最高,其中的電影項目非常夯

為了向全球招商、投資台灣,經建會先後在台灣各地舉辦5場「投資台灣招商說明大會」。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今天(8日)指出,在這5場招商說明會中以文創數位內容產業的詢問度最高,其中的電影項目非常夯;分析原因,主要是台灣本身就有這方面優勢,並有大陸廣大的市場,而且接受度也高。


經建會從8月下旬到9月上旬,先後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與台東舉辦5場投資台灣招商說明大會。這5場大會總共有2,000人報名,其中有來自25國、150名的外籍人士;如以機構單位來區分,總共約有600家機構報名,其中有104家是外國機構。

經建會指出,在這5場招商大會中,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的詢問度最高,除了在台東場次僅次於綠能與綠建築產業外,在其它場次都是詢問度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兩岸洽簽ECFA,台灣電影到大陸沒有數目上的限制,因此文創數位內容中的電影項目引起很大的矚目,詢問與討論度非常的高。

分析原因,劉憶如說:『(原音)台灣本身是有優勢的,可是市場太小,我們本身就有優勢,可是以前要賣給歐美就不容易賣;然後現在大陸變成一個很大的市場,大陸又會欣賞我們這些東西,這個就會最好賣。』

劉憶如還說,生技與醫療產業的詢問度也很高,這也符合當初的預期。至於投資人比較關心的議題,則包括土地、勞力與證照取得等問題。


中央廣播電台  時間:2010/9/8 19:59


撰稿‧編輯:韓啟賢   新聞引據: 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