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科技人跨文創 愈來愈有「影」

  看好兩岸電影市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2006年9月出資3億元,開拍「白銀帝國」後,興起科技大老籌資投入影劇產業的風潮。不過,據了解,郭台銘在完成「白銀帝國」拍攝後,目前並沒有計畫籌拍其他電影,專心經營本業。
  目前電影圈有科技集團與企業第二代投資電影製作或發行公司主要有5家:包括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投資的中影公司、台灣首富郭台銘之子郭守正創立的山水電影、明基集團投資的得藝和明藝、威盛董事長王雪紅外甥陳主望成立的威望國際、中環集團投資的中藝和得利影視。

  科技大老闆投入最多心力的要屬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明基友達基金會對於提攜華文創作不遺餘力,去年贊助電影「聽說」,今年旗下得藝國際媒體、明藝電影公司最令人期待的億元大片就有五月天3D電影,還有將開拍的痞子英雄電影版。

  其實,早在2004年BenQ(明基友達品牌)就宣布投資「得藝國際媒體」,進軍數位內容產業。而今年籌備的五月天3D演唱會電影,明年將上映,則是進一步朝向3D電影發展。
 
 
中國時報 B1/財經焦點 2010/09/04 【洪正吉、王宗彤/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