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高軟園區動畫產業論壇

南台灣首見的「Director's Talk 2010動畫產業論壇」日前於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舉行,特邀日本知名動畫導演大塚康生、CG動畫導演水谷英二與中村豪希,及台灣金馬獎動畫導演康進和等參與論壇,與南台灣動畫業者、學生及觀眾進行交流。
該論壇由高軟園區進駐廠商雅奕超媒體國際公司主辦,資策會南資處協助,主要探討從日本與台灣觀點看動畫新市場發展策略、如何在南台灣發展動畫產業聚落作法及可行性、動畫產業國際行銷策略、動畫專案開發經驗談等議題進行案例分析。
大塚康生表示,台灣的動畫產業市場發展比大陸先進,規模也大,如能以台灣動畫產業為行銷大陸的基地,則台灣的產業市場將無可限量,尤其南部是個充滿熱情的地方,高雄文創產業市場仍有很大發展空間,未來高軟園區極有機會成為台灣動畫創作輸出的最大基地。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沈榮津表示,藉由論壇會場熱烈的討論,他感受到動畫相關領域業者及學子對動畫產業資訊的殷切需求。他將建議工業局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舉辦動畫產業的北、中、南選秀活動,並藉由此選秀活動的平台讓動畫產業能展現市場趨勢,而學校老師及學生則能了解市場的需求,以建立動畫產業的產學間的無縫接軌,協助我國動畫產業的積極發展。
雅奕超媒體負責人葉宏育執行長表示,南部動畫產業資源有限,因此,希望藉此機會讓南台灣的動畫業界人士了解當下國際行業動態,並嘗試對日本動畫產業的成功模式與台灣動畫產業的未來發展進行深入探討。
(李福忠)


【2010-09-30/經濟日報/A22版/商情資訊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